我校荣获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典型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4-04-10 供稿:校团委 分享至: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典型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对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典型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的决定》,我校共有2个集体、1名个人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示范团支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3级A1团支部(辅导员:韩超男;团支书:席静逸)注重“学践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小切口”体悟“大道理”,以“做实事”助推“悟思想”。通过聚焦落实团支部学习“4+1”任务,组建读书小组,分享理论学习感悟,筑牢青年思想基础。在“学”上下功夫,“行”上见实效,充分利用院校两级社会实践资源,参观“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引导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彰显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团支部学习案例入选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在全市范围宣传报道,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青年读书小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级国商专硕研究生青年读书小组(负责人:丁申楠)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任务,紧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这一有利契机,开展“择一瓣书香,献一本好书”主题读书活动,每周学习团中央明确的指定书目和基本篇目,以演讲的形式进行读书学习交流,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活动结束后进行评优和巩固,根据汲取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推出、推广理论学习简报和征文项目,进一步增强和激发了团员和青年学习的主动积极性和自觉性,将学习结果落入实处。

上海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示范个人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 23数控01班学生宋子涵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基本任务,组成学习小组,参照六步学习法,积极参与专题书籍阅读会、主题教育宣讲会和上海团员和青年理论学习“阅读马拉松”活动,通过交流体会互解问题、分享学习方法等形式,重点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等60篇基本篇目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真学真思过程中实现真懂真信。学以致用,带动班级青年向团组织靠拢,除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外,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参与到专场阅读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动力,在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

图中左侧第一位为宋子涵

未来,学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绽放青春风采。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