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代表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04 供稿:党办 分享至:

4月2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大军以及胡晓波、潘晶、瞿磊、任长艳、吴少游、徐敏栩、徐燕、徐赤璘、杨彩虹、张华等十多位市人大代表,围绕深化产教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来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陆敏、校长谢华清、副校长丁力等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陆敏对何大军等一行市人大代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二工大立足浦东,服务上海,与众多知名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优势。学校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主动布局未来赛道,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产学研工作水平,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二工大智慧和力量。谢华清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通过交流,依托各人大代表的企业优势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合作新能级,赋能校企之间高质量发展。

何大军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二工大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全方位对接,加快形成产学研共同体,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其他市人大代表纷纷结合各单位实际,就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保障和促进作用,精诚助力教育发展,推进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实习就业、产学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供需对接,加快建立“学校—地方—企业”的联系体系,双向奔赴、双向赋能,更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前,市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办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党委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