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供稿:数理与统计学院 分享至:

物理学是研究物质的基本结构、基本运动形式、相互作用及其转化规律的自然科学,也是一门实验性很强的基础学科;物理实验是科学实验的先驱,在实验思想、实验方法以及实验手段等方面是各学科实验的基础。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拟于2024年5月-12月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该竞赛为国家级A类竞赛,每年举办一届。

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并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报名

参赛对象为一年级理工本科生,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

参赛报名,请联系“大学物理A”上课老师。

二、竞赛进程安排

(1) 2024年4月3日前,比赛报名。

(2) 2024年4月24日,举行校内选拔赛初赛。

(3) 2024年5月8日,举行校内选拔决赛。

三、奖项设置

本选拔赛拟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教务处

数理与统计学院

2024年3月18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