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讲堂2022年第2期:中国公共关系:远景与愿景

发布时间:2022-11-09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主题:中国公共关系:远景与愿景 

时间:11月9日 14: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718-789-903)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持人:张辉 博士

主讲人:郭惠民,国际关系学院原副校长兼外语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传播学与国际公共关系的教学和研究,为国内最早投身公共关系事业的学者之一,曾荣获中国公共关系教育二十年成就“十大杰出人士”称号,2016年获“中国公共关系30年贡献奖”,2018年入选“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影响力公共关系人物”,2019年获“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杰出成就奖”,2020年获“中国公共关系功勋奖”,2021年获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三十周年“杰出贡献奖”。三十多年来在国际传播、公共外交与国际公共关系、国家和企业形象(品牌)管理等研究领域有颇多成果,主要著作有:《国际公共关系》、主编《海外公关译丛》、中国文化走出去《C-Book》英文原创作品系列丛书等,多部编著入选“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影响力公共关系著作”。

内容简介:作为一门新兴的应用社会科学,现代公共关系学历经百年的实践发展为一门经世致用的“显学”。新时代公共关系在增强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调解利益纠纷、处理危机事件、建立社会信任和传播中国形象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本讲座将讨论中国公共关系的远景与愿景。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