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开三轮车给学生送餐的教授发了多篇顶刊!这些高校学者“硬核又暖心”(节选)

发布时间:2022-04-30 分享至:

  2022-04-30  来源:文汇APP 

  疫情当下,这群人“硬核又暖心:他们在科研中,依旧分秒必争;他们在教学上,仍然精益求精;他们在课堂外,传递关怀温暖……这些文能教书做科研、武能抗疫守校园的人,就是上海高校的院士、教授和学者……他们的坚守,彰显学术之光、人情之暖和育人之美!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教授们以校为家

教学科研两不误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何成教授于3月27日进校,参与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之后,他又主动选择继续驻守校园,以校为家,专心教学、潜心科研。

  何成带领项目组推进长三角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经常和项目合作的外地企业召开线上会议,开展项目研讨、科研攻关和远程调试,助力企业保障生产。作为导师,何成一方面关心关注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另一方面带领大家防疫科研两不误,指导学生攻关研发学校后勤物品消杀装置,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运用于校园抗“疫”前线;他还在线指导在浙江安吉企业里实习的研究生结合实际项目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在上网课、做科研之余,何成还化身“大白”,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何成教授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

  王利军是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二工大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授,他于3月18日主动申请逆行入校,走进实验室,开展科研与教学。他还担任材料学科校内研究生复试组组长,带领组员通宵达旦,率先完成招生任务。4月11日,王利军又在线参加了2022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他领衔的科技成果“多级孔功能新材料精准制备技术”参拍,被浙江某公司竞得,为科研成果走向市场再添新功。

  王利军心系师生,进校时车后备箱装满了送给学院师生的苹果;他还担任志愿者骑着三轮车为学生送饭菜到宿舍、搬运物资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王利军教授精心指导学生科研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20430/463989.html?timestamp=165137071159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