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体验环境之美 提升环保意识 “金海健康行,科普打卡季”趣味科普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分享至:

  2021-11-23    来源:《上海科技报》B4版   作者:吴苡婷

  

  11月14日,浦东曹路镇金海湿地公园迎来众多的中小学生,这里正在进行“金海健康行,科普打卡季”为主题的趣味科普活动。学生们走出繁重的课程学习,走近大自然感受土壤的神奇、落叶的丰美。

  通过科普知识展板的指引,学生们了解了湿地存在的价值。在仪器展示环节,学生们学习了可为环境治理提供数据支持作用的环境监测仪器。而在趣味定向越野的活动中,学生们锻炼了体魄。

  本次活动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发展中心承办,曹路镇星纳家园社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等协办。建平实验小学、曹路镇打一小学的50余位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参与了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扩大科普力度,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原始链接:http://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1901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