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代理排序和网络排序问题的复杂性与近似算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9-04-15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代理排序和网络排序问题的复杂性与近似算法研究

  时间:4月15日 13:00-14:30

  地点:19号楼209室

  主办:科研处

  协办:文理学部应用数学学科

  主讲人:鲁习文

  主讲人简介:

  鲁习文,教授、博导,现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兼任国际运筹学联盟(IFORS)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排序理论与算法、优化理论与应用、数学建模。其先后在荷兰Eindhoven理工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与美国里海大学等做访问学者和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并合著专著1本;负责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承担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与教育部等科研项目10余项。

  讲座内容:

  本讲座将在阐述代理排序问题的基础上,首先介绍代理排序问题的模型和研究进展,然后给出有关代理排序问题的一些研究结果,最后介绍一类新型的排序问题:网络排序,提供一些可供研究的问题。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