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数学模型中的 Bogdanov-Takens 分支

发布时间:2019-03-22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数学模型中的Bogdanov-Takens分支

  时间:3月22日 13:00-15:00

  地点:19号楼209室

  主办:科研处

  协办:文理学部应用数学学科

  主讲人:肖冬梅

  主讲人简介:

  肖冬梅,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1991年在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力系统分支理论及其在医学和生物学应用的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讲座内容:

  本讲座简要介绍分支、Bogdanov-Takens分支的相关概念及其它在研究数学模型中的作用,并以描述捕食与被捕食生态现象的各类数学模型:常微模型、 映射模型、时滞模型和偏微模型为例讨论Bogdanov-Takens分支的存在性。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