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结构化健康监控中的隐式马尔科夫模型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19 供稿:工学部 分享至:

  主题:结构化健康监控中的隐式马尔科夫模型及其应用  

  时间:6月19日14:45-16:00

  地点:19号楼201会议室

  主讲人:陈学敏

  主讲人简介:

  陈学敏,博士,美国德州南方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德州南方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和评审委员会的成员,在美国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20年,完成近二十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四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及一项卡塔尔国家研究基金,有着丰富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经验。目前在远程实验室研究方面处国际领先水平。陈学敏教授为IEEE高级会员,期刊Systems Science & ControlEngineering的编委,并由于其卓越成果曾获得美国德州南方大学理工学院杰出研究奖,IEEE ICNSC 2014国际会议的最佳会议论文奖。

  讲座内容:

  数千英里的管道在墨西哥湾海底纵横交错,这些管道是美国甚至全球海上石油天然气工业的静脉,而这些管道的泄漏和破裂不仅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还造成环境灾难。为了有效地监测海底管线等海底基础设施,并有效地提供海底环境中的感测信息,PZT传感器可对管道进行集成结构健康监测,包括冲击、泄漏和损坏检测,并探索如何通过应力波通信(SWC)发送检测到的损伤信息。然而,在时变环境下引入不希望的应力波不确定性的损伤评估难以进行。为了提高时变环境下损伤检测和评估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出了一种隐马尔可夫模型(HMM)方法。在这次演讲中,我们将介绍HMM,然后指出在管道结构健康监测中的潜在应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