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思考》

发布时间:2015-05-06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一、主题

  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若干思考

  二、时间

  2015年5月6日(周三)14:00-15:30

  三、地点

  图书馆400人报告厅

  四、组织机构

  主办: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支持: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信息办

  五、内容提要

  报告将以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为背景,阐释中国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意义及历史机遇,着重分析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战略短板及战略路径与对策建议,并将结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发展情况,提出若干建议。

  六、嘉宾简介

  他长期从事科技全球化、城市与区域创新等问题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重点项目50多项,在国内外发布论文150多篇,出版著作多部,完成的研究报告有20多份被教育部《专家建议》、新华社《内部参考》等上报中央领导,多份报告获得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的批示或被相关部门采纳。2014年6月他提交的有关“加快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研究报告获得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重要批示。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