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奇出创新 渐进远志育人才》

发布时间:2015-04-01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分享至:

一、主题

  勤奋好奇出创新 渐进远志育人才(“传道讲堂”第二期)

二、时间

  2015年4月1日(周三)14:00-15:30

三、地点

  2号楼2100报告厅

四、嘉宾简介

褚君浩 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现任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太阳能电池研发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红外与毫米波学报》主编,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国际光学工程协会(SPIE )Fellow,上海市科协副主席。

  他长期从事红外光电子物理和光电跃迁效应研究,在窄禁带半导体物理和铁电薄膜材料器件物理等研究方面,获得有国际影响的系统研究成果,近年来从事太阳能光伏研究和极化材料器件的研究。他发表SCI论文400余篇,中英文专著三本,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3项以及中科院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12项。他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府参事。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