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9-12-31 供稿: 分享至:

  岁月不居,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全球合作伙伴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落实教育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守正出新,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2019年,我们同心筑梦,砥砺奋进。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委“三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聚焦教师支部建设,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一批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入选上海市大学科技园培育工程。“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获上海市科委批准立项。纵向科研项目立项27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横向项目立项142项。3个本科新专业、1个高职新专业获批,2个专业被正式受理、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专业申报“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智能制造工厂”实验室,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学校全球合作伙伴遍布36个国家和地区,总数达150个。

  2019年,我们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在肩。全校师生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诠释责任与担当。广大教师立足讲台教书育人,还深入到长三角的车间厂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现场,都能看到二工大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2019年,我们继续用二工大人特有的踏实担当和专业精湛,向社会诠释着校训精神以及二工大人的价值追求。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伴随着2020年新年的钟声,学校将喜迎甲子校庆。2020年,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更美好的明天,以优异成绩向校庆6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