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大零号湾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17 供稿:党办、校办 分享至: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敏、校长谢华清带队赴闵行区考察学习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区建设发展经验,党办、校办、科研处、研究生部、船舶与海洋装备工程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陆敏、谢华清一行首先来到零号湾科技大楼,听取了上海大零号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区的建设目标、核心区域的形态布局、新型研究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等情况介绍,并仔细了解上海大零号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行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情况。随后考察园区形态,参观创想600基地,详细了解“大零号湾”总体规划。陆敏对“大零号湾”聚焦科创中心生态,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所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行收获很大,我们要学习大零号湾科技创新功能区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快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建设,整体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质量;进一步融入浦东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核心任务,加快建设创新要素集聚、综合服务功能完善、适宜创新创业、各具特色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2023年2月,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方案》,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探索“学科+产业”的创新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政策先行先试,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着力提升成果转化效率;加强载体支撑、培育内生动力,加速集聚“硬科技”上市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高地,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根据建设方案,到2025年,“大零号湾”基本建成;到2035年,成为世界级“科创湾区”之一。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