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9 供稿:国际交流处 分享至:

3月28日上午,正值我校全球合作伙伴周期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校长Markus Wächter再次率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该校助理经理潘雨,以及该校在沪合作企业创极无限(XNode)副总裁牛磊、创新总监徐悦。校长谢华清和副校长丁力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谢华清首先对Markus Wächter校长一行再次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具有学科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希望两校依托各自所长和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实质性合作的开展。丁力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后续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共同将各项合作落地,做出有特色的国际合作品牌项目。

双方就在工科类职业技术教育的师资交换和培训、硕士学位中外合作项目、学生短期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依托我校已有的企业合作资源,针对合作开发并提供企业高层管理培训项目做了深入交谈。国际交流处、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交流。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成立于1868年,是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被评为德国排名第一的大学,目前欧洲排名前9,全球排名第49位。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30位。学校致力于在各前沿研究领域培养年轻学者,同时与世界范围内各公司和科研机构有着良好联系。

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德国第一所在海外建立直属分校的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是该校在新加坡的海外校区,由新加坡政府和德国政府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及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支持,于2002年在新加坡政府的全球校园计划下建立,已被新加坡教育部认证为高等教育学府 (Institute of Higher Learning)。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