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邀请十余国机构来沪共同探讨教育国际化合作 上海这所高校开启“全球合作伙伴周”

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至:

2024-03-27 来源:东方网 记者:范易成

东方网记者范易成3月27日报道:深化国际合作,拓宽国际化视野,今天上午,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所高校(企业)的校长、专家、代表走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参加学校的2024年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共同探讨教育国际化合作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活动现场

“经过十年发展,伙伴周已成为学校与全球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学校目前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所高校和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活动的开幕式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敏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全球合作伙伴共享知识、经验和资源,共同开创教育国际化的新篇章。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指出,学校多年来积极探索符合应用型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具有学校特色的国际化道路,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民间对外教育交流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内的本市教育机构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和水平。

据介绍,此次全球合作伙伴周期间,将开展学术沙龙、学生海外项目推介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幕式现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代表学校分别与德国TechProtect公司总经理阿明•基恩尔签署了校企合作备忘录;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副校长加林娜• 伊万诺娃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目前,学校已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171个高校和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学生国(境)外项目近150个,其中联合培养项目50余个,在校留学生170余人。

(图:校方提供)

原始链接:https://j.021east.com/p/171153815003808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