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8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两会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再次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3月15日上午,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陆敏、丁力,党办、纪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业专员参加会议。

陆敏对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且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就业工作既是民心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各领域都非常关注就业问题,各部门都推出举措、共同推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第二,就业工作既是一把手工程,也是全员工程。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辅导员、专业教师,要全校上下全员参与,同时也要做好过程性工作,做好产学研合作,把前期工作做好,就业压力就会减小。第三,就业工作既要抓住需求端,也要盯牢供给端。要积极拓展新的领域,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做好订单班、联合培养,抓住企业需求,要有多样化的就业生态,引导学生调整就业预期,同时注意方式方法。第四,就业工作既要过业绩关,也要过政绩关。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的就业目标,在工作中底线、红线坚决不能触碰,要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

丁力对各学院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并且讲到,二工大的就业一直是“实”字当头,学校培养的人能不能为新质生产力做贡献、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如何,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在“六个必须坚持”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确保每一个想找工作、有就业意愿的学生都有岗位可以实习,今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做好就业工作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通报了最新就业工作进展,各学院汇报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举措,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员参与、一生一策等方式,共同助推学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