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感受“家在上海”的幸福滋味!沪上33所高校师生代表相聚浦东校园展示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至:

2023-11-03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符佳

穿上民族服装,各民族学生代表的最炫“民族风”赢得阵阵喝彩;走进“民族村”,即可感受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日前,2023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在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33所高校的近千名各民族师生相聚浦东校园,感受“家在上海”的幸福滋味。

本次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包含民族文艺表演、民族特色文化展示、民族游戏互动体验、上海特色美食展等板块。在民族文艺表演中,各民族学生代表身着哈萨克族、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绚丽民族服饰,拿起民族乐器,唱起民族歌谣,上演了一场最炫“民族风”。在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和民族游戏互动体验区,沪上各高校以“民族村”的形式展示民俗文化、民族风情,帐篷前挂起了民族特色饰品,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并体验民族游戏活动。在上海特色美食展区,大白兔奶糖、定胜糕、蝴蝶酥、上海松糕、五香豆、麦乳精等二十余种琳琅满目的上海特色小吃依次排开,师生品尝“上海味道”,感受“家在上海”的幸福滋味。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表示,希望通过民族文化展示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更有效地在当代大学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认同感,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此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承办了上海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统战部长沙龙、民族特色体育运动龙舟友谊赛等大型活动。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LEWU787EWMIxWAw3ApTi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