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金色时节,百草采摘季、民族文化节、水上运动会,申城校园内外玩转“体美劳”(部分)

发布时间:2023-11-02 分享至:

2023-11-02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大白兔奶糖、定胜糕、蝴蝶酥、上海松糕、五香豆、麦乳精等20余种琳琅满目的上海特色食品依次排开。


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33校各民族近千名师生盛装出席】

从体育、劳育到美育,1日是上海高校的“民族文化节”,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的各民族近千名师生盛装出席,让东道主二工大的校区主干道变成“多彩的海洋”。这项民族文化展示活动,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节目。

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当天下午,在民族文艺表演中,各民族学生代表身着哈萨克族、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等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通过民族歌舞、民族乐器、合唱与走秀表演不断掀起现场高潮,吹起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在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和民族游戏互动体验区,各校以“民族村”的形式展示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每个帐篷前都挂起了民族特色饰品,展位外的空间还展示了民族游戏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并参与,体验各族风情。

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有意思的是,这个民族文化节还开辟了上海特色美食展区。大白兔奶糖、定胜糕、蝴蝶酥、上海松糕、五香豆、麦乳精等20余种琳琅满目的上海特色食品依次排开,各民族师生们纷纷品尝“上海味道”。

民族文化展示活动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各民族“石榴籽”般的团结中,此前东道主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承办了上海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家在上海”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统战部长沙龙、民族特色体育运动龙舟友谊赛等大型活动。


原始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67489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