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7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3月26日上午,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科技信息处处长陈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尹德金、材料科学与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刘悦等一行来访。学校科研处处长徐海萍、研究生部主任崔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能源与材料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于伟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交流。

徐海萍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基地平台、社会服务等情况,表示学校在学科科研领域积极联动多方资源,打造高水平开放共享的“学术共同体”,希望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课题共研,人才共培”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崔立介绍了学校学位点布局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双方以人才培养为纽带,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途径,共同为社会培育高质量人才。王继芬、于伟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以及目前研究前沿,希望能够共享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发挥各自优势,取得更高水平成果。

陈鹰介绍了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概况,并表示,二工大的优势学科与研究院的业务科研领域紧密相关。前期双方已对各自优势和需求进行了梳理,希望进一步挖掘创新需求契合点,围绕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创新链进行深度协同,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有关研究进展和成果,充分交流了技术问题与合作需求,并对共同关注的“双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基于学校在节能与新能源材料、绿色低碳、资源循环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院计量测试方面的技术优势,一致认为可以聚焦碳核算与碳管理,协同开展产品生命周期评价与碳足迹分析,共同起草相关标准,为企业提供节能诊断、排放核算、绿色改造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服务。

会前,来宾们参观走访了学校能源与材料学院和智能制造工厂。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