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应用物理学”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19 供稿:教务处、数理与统计学院 分享至: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本科专业“应用物理学”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同时具有良好的人文、道德及科学素养,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既可在物理学领域,也可在光电检测及半导体应用等相关科技领域继续深造或在以上相关行业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次新专业申报旨在服务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和制造强国战略,深入契合企业和社会需求,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学校的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管理。为此,学校积极深入开展专业调研,探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创新模式,整合与优化各种资源要素,与时俱进地布局新方向、新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精技术、重责任、国际化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