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影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5 供稿:能源与材料学院 分享至:

  4月24日下午,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刘建影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Use of Low Dimensional Materials for All Carbon Based Electronics – fromScience to Commercialization》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校长谢华清教授主持。

  报告中,刘建影院士对低维碳材料用于电子系统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分别从材料互联、散热、器件制备到系统集成作了系统分析,并对如何做出高质量、大量生产的石墨烯且导热率远高于石墨的材料,如何实现良好的导热、良好的界面结合等功能化问题作了解答,以及三维互联新技术在电子封装中的应用、石墨烯在系统中的应用问题、石墨烯器件制备中出现的问题和挑战、系统集成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对产业化工作做了介绍。

  本次交流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参加,讲座过程中互动积极,反响热烈,为疫情期间的学术交流注入了新活力。

  院士简介:

  刘建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特聘教授。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电器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瑞典查尔幕斯理工大学教授及电子材料与系统实验室主任及上海大学博导,大连理工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ackaging &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副主编,Soldering and Surface Mount Technology编委。IEEE北欧电子封装分会主席,IMAPS北欧微电子封装协会副主席。IEEE系列中国电子封装大会(ICEPT)2014-2021年共同主席。2021年欧洲IMAPS微电子封装大会共同主席。深圳深瑞墨烯公司首席科学家,上海瑞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瑞典上市公司SHT Smart High-Tech AB (斯玛特高科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已发表550篇学术论文,15篇章节;主编的电子封装导电胶专著及微技术可靠性专著分别在英国和美国和中国出版;申请90项专利,其中30项获得授权;H因子48,引摘9000以上;近25年做大会主旨和和各种特邀报告70次,选写特邀文章25篇。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