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首家重点建设单位在浦东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至:

  2021-10-26 记者/刘琨  摄像/邵正翊  编辑/王澄澄

  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范围内,上海率先成立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并在位于浦东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揭牌成立第一个校区,将以高起点定位,培养研究生层次的职教师资,建设一流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打造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的黄埔军校,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上海方案。

  

  据介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作为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首家重点建设单位,将按照“技术+教育”、“高校+企业”模式,培养“双师型”职业技术教师,精准对接中高职院校师资的需求,开展定制化培养;同时,开展教师规范化培训,成立上海市职业教育技术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提供国内外职业技术证书考评认证等通道。 为解决生产实践和教学实践中的“双领域”关键难题,活动现场,一批大中型企业和职业院校将与学院签约共建双师型培养基地和职教师资培养基地,将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企业实践岗位和课堂教学实践的平台。 据了解,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将率先招收电子信息专业,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测控三个专业方向的学生,首批招录50名硕士研究生将在2022年九月入学。

  原始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6054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