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方塘通识读书会第九次·线上座谈会——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供稿:文理学部 分享至:

      主题: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读书活动

  时间:3月20日  14:00-15:30

  在线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796 238 723)(最多容纳300人)

  主讲:戴从喜副教授


  简介:《诗经》是“五经”之首,更是“十三经”中最真实可靠的文学经典,被誉为“真金美玉”。而其中最为后人传诵的是爱情诗。“圣人始教以《诗》为先”,《诗经》一直以来就是我们进行传统教育最好的资源。《诗经》不仅可以培养我们健康积极的思想情操,更可以让我们感受先民顽强的生命毅力、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祖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以《诗经》为起点,通过解读欣赏《诗经》中古老的爱情诗篇,让学生走近传统经典,走近人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通识教育中心

 

  关于第二课堂线上活动获得学分的说明


  ①在图书馆预约并截图

  ②直播时截图证明参加

  ③将以上2个截图,加上班级、姓名、学号,并注明参加的线上活动的具体名称(如:半亩方塘通识读书会:《诗经》),发送至团委邮箱。邮箱:sspu_dekt@163.com

  ④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来核对预约信息与截图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积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