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云端访企拓岗促就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直播面试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享至:

  2022-05-1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号

  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畅通校企沟通渠道,5月12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校企面对面 共享直播间”2022届毕业生春季直播面试招聘会举行。启动仪式由副校长丁力主持,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谢华清出席活动并积极向企业推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毕业生。

  吴松书记对参会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宣布活动开幕。他讲到,学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队伍,学校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希望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同育人”的双赢局面。希望今天到场的毕业生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找到称心如意的岗位。

  谢华清校长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人才培养特色,并热情向企业推介各专业的毕业生。他讲到,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学校全方位全员发力为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依托“云招聘”、“云求职”、“云课堂”、“云签约”、“云服务”,做到“心贴心”、“点对点”、“肩并肩”、“实打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让就业目标不松懈、工作不断线、效果不打折。学校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在商飞、上飞、上海电气、上海华力、上海建工、外高桥造船、江南造船、上海地铁、迪士尼等知名企业,都能看到二工大毕业生的身影。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各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助推二工大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丁力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用人单位的到来,并且讲到,为减缓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学校于4月份举办了“就业创业服务月·政策宣传月”活动,于5月份举办“就业促进周”活动,并于5-8月持续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今天到场的企业很多都是校领导积极走访邀请前来的知名企业。希望毕业生们积极主动求职应聘,争取尽早签约。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坤、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与灵活用工事业部总经理李璟伟、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静静代表参会企业发言。大家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多高质量岗位,助力二工大毕业生顺利就业。

  随后6小时,149家招聘企业齐聚云端直播面试间,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毕业生进行线上一对一洽谈,共发布岗位需求11599个,岗位供需比27:1。截止到5月12日15:00,学生参与人数累计1496人,累计投递简历3508份,直播间观看量达1976人次。

  这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采用多家企业同招聘会现场、独立线上直播的云上面试招聘会。通过“SSPU金海职场”微信小程序平台实现校企实时连麦、直播间云游览、空中直播宣讲、即时面试、即时问答、简历投递等一体化服务,最大程度复现线下招聘会的真实场景,将线下招聘会的流程搬到线上。针对在线招聘存在沟通欠佳、互动不足的问题,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可能的解决方案:一是为用人单位搭建了与候选人一对一交流的窗口(每家用人单位有5个空中面试间),招聘的前、中、后环节中,用人单位都可以通过文字问答、在线视频面试等形式,确保与候选人充分沟通;二是借助直播技术,把企业的宣讲会搬进了直播间,用人单位能与在线的同学答疑互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用人单位与候选人的沟通交流;三是“企业宣讲+即时问答+简历投递+面试评估”招聘流程精简,响应快速,保证了招聘会的即时性和高效率。

  今年以来,学校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政策宣传月”、“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春季线上求职训练营”、“求职岗位宝藏包”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用人单位提供个性化招聘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化求职渠道,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原始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35295458028322311&item_id=1523529545802832231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