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是老师,也是志愿者 | 背上43斤喷洒装备,加入疫情服务车队……这些老师真拼!(节选)

发布时间:2022-05-10 分享至:

  2022-05-10  来源:上海教育 

  使命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突袭,上海无数教育工作者投身社区一线,成为一名忙碌的志愿者。

  他们有些人上完网课就化身“大白”,有些人用所学专长助力社区抗疫,有些人老当益壮勇战疫情,有些人时刻牵挂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师。他们用率先垂范践行着“为人师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跟着小育一起走近他们,来看看他们的战“疫”故事。

科研达人化身“大白”

  何成教授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械电子系主任,在工业智能装配机器人的研究方向上颇有成就。疫情之下,何成由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化身为社区“大白”志愿者,他为社区防疫站岗,为百姓健康护航,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何成负责小区居民快递的消毒、分类以及将快递挨家挨户送上门等工作。“做志愿者当然累,当然苦,但是我不怕,天冷没有帐篷我可以多穿点,尽管防护服穿在身上不方便不舒服但我可以忍着,只要居民们的安全有保障就行”。

何成和志愿者同伴正在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Awpgm5ptj1t1nYaHZ0LG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