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就业服务“不打烊” | 书记校长“直播带人”,毕业校友送来岗位(节选)

发布时间:2022-05-03 分享至:

  2022-05-03  来源:上海教育

  疫情突袭,使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更大压力。创新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岗位和机会,落实“一把手”工程……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各高校招聘推介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凝心聚力,千方百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起跟着小育来看看吧。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校友“云端”促就业

  “疫”起助力克时艰

  为了更好地促进就业,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生就业。

资环学院2018届校友分享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充分重视专业教师、优秀校友、合作企业和实践基地、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多方协同育人共同发挥作用,护航毕业生就业。为帮助毕业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传经送宝,开展了多场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校友朋辈们的分享为毕业生擂响了就业战鼓、增强了冲锋信心。同时,学院负责人带领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针对每个专业的性质和特点,提出相对应的工作方法,更新疫情下的就业工作对策:联系合作单位和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就业路径;主动了解学生就业情况,专业教师对自己所带毕设的学生“人对人”、“管到底”;辅导员召开线上就业动员班会,给毕业生做详细台账,随时更新就业动态,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

  面临疫情的考验,二工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薛建新带领系里老师摸索出一条“提早部署、用心引导”的就业关怀路径。专业教师深入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在学生求职就业的专业建议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关怀与帮助,并引导学生激活就业内驱动力。薛建新专门组织开展了学院促进就业“智领未来”在线主题分享会,邀请人工智能专业毕业校友介绍如何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的经验,以朋辈交流的方式进行分享。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交流对自己就业很有指导意义。

薛建新老师组织开展学院促进就业“智领未来”在线主题分享会,邀请校友分享经验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ZctpbQINJcounsjhDd5t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