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听】高校党员教师到基层村镇冲锋“疫”线

发布时间:2022-05-02 分享至:

  2022-05-02  来源:话匣子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刘康霞


  来自上海高校的党员干部和教师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亮身份见行动,支援一线抗疫。请听报道。

  家里缺不缺物资?还有哪些困难?一大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宸老师和高东镇踊跃村党支部丁书记一起挨家挨户了解村民情况,将急难愁盼问题一一做好记录。

  刘宸:“居民比较分散,走访看看大家的一个困难,比如说哪家缺的一些吃的,要买药什么的这些,也成立了小组。”

  下午,根据村民们反映的情况,联系保供单位协调物资送到村委,并和工作人员逐一发放。这是刘宸下沉基层后普通的一天。4月16日到高东镇踊跃村报到之前,刘宸在小区已经做了近一个月的志愿者,基于实操经验,他把工作分门别类,排了一下:“抗原、核酸的检测,生活物资的配送,小区的环境消杀,还有配药等等这些,我自己也列了一个清单。”

  来到踊跃村,刘宸和临时党支部成员们一起商量决定组建“消杀突击队”和“帮困服务组”。这段时间,无论工作到多晚,他都会坚持写工作日记。

  “通过日记的形式,做一个总结,会想明天要去做什么。帮助这些群众,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我女儿三号周岁的生日,以后女儿长大了,我也把想把这个拿出来给她看一看。”

  4月16日,上海开放大学群团工作部部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景伟,到合庆镇庆东居委支援一线抗疫,居委办公室的机房成了他的住所:“可以说是什么都干,测核酸、做抗原封装套餐,搬运一些消毒的物资,接送外地支援上海的医生,接送生疾病的居民到医院去治病,配药。”

  庆东居委地处外环外,很多车不能开进外环内,朱景伟主动承担起驾车接送居民去医院看病的工作。

  朱景伟:“到了医院之后,我按照规定就停在了地下停车场,这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不能到外面透风,等他们看完病再接回来。”

  庆东居委辖区内有4500多位居民。朱景伟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积累的经验,有机会就和居民唠唠家常,看到病患顺利就诊后如释重负的神情,看到一张张和他一样疲惫却欣慰的笑脸,一切辛苦都值得!

  朱景伟:“专门带了一枚党员的徽章,把自己的这个作用好好的发挥出来,坚守和付出,是我们的鲜红的底色。”

  原始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3c90a2e4-c9e9-11ec-9195-000c292d15c9%22%7D%7D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