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封控在家,这群学子为残疾人家庭子女开出“天使版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至:

  2022-04-29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符佳

  上海中小学生开展居家在线学习已有一个半月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时刻牵挂着一群来自残疾人家庭的特殊孩子,他们把往日的线下爱心学习班改成了“天使版空中课堂”,以免费在线辅导的方式,为30户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义务辅导480小时,成为在疫情中传递温暖关怀的“天使”。

  成立于2006年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使服务队,由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在校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组成,秉承“天使服务 智力助残”理念,服务残障人士家庭,先后帮助100多个残疾人家庭子女走出学业困境。目前,服务队在校志愿者有199人,遍布二工大各个学院,定期服务30个困难家庭。

  当疫情来临,天使志愿者和孩子们无法在线下见面开展帮扶活动。在和残疾人家庭的充分沟通中,团队负责人得知不少孩子居家学习有疑问、父母却难以帮到他们。于是,天使志愿队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里继续提供免费辅导服务,由天使志愿者根据孩子的上课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在线辅导。

  学生不会使用腾讯会议软件怎么办?天使志愿者“隔空”手把手地教会孩子们使用软件,并用心借鉴平日里老师的教学方法,运用到对学生的辅导中。他们提前找好试卷、试题,认真备课并制作教学课件,在“天使空中课堂”里,不仅为学生一对一讲解难点、回答作业疑难问题,还帮助孩子们制定属于自己的居家学习计划,叮嘱他们保持个人卫生。看着屏幕上学生认真的表情,天使志愿者也深受感动:“孩子们的好学和努力,激励着我们不断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天使志愿者们坚持给宅家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快乐和知识的启迪,同样是‘疫情防控’的战士!”全国最美志愿者黄吉人老师在朋友圈里,为二工大天使服务队点赞。3月至今,二工大天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出勤24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达480小时。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QGwyLzXPUMwmx2zDB0dMQ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