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爱心助学不断线!二工大为残疾人家庭子女开设空中“天使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4-26 分享至:

  2022-04-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为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学业帮助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使服务队”多年来的坚持。受到疫情影响,原本的线下辅导调整为线上进行,“空中课堂”里依然爱心满满,在本轮疫情期见已有30户家庭的小朋友们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导。

  服务队现有在校志愿者199人,来自二工大各个学院。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辅导,天使学习班的志愿服务联络人提前与困难家庭充分沟通,确定服务需求。志愿者会根据学生的上课进度和课程掌握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志愿者们表示,服务过程其实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但我们会耐心与对接家庭进行沟通,通过在线辅导形式让志愿服务继续。

  起初,天使学习班的志愿者还担心网络辅导会不会影响学生学习效果。为此,志愿者们用心借鉴老师们比较好的网课教学方法,运用到学生的辅导中。志愿者们先让学生了解腾讯会议等线上软件的使用功能,帮助他们能够更顺畅地利用软件掌握学习方法。志愿者还会提前找好试卷、试题,认真备课,制作教学课件,从学习计划制订、课本重难点讲解、作业疑难问题、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对孩子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辅导。

  孩子们很珍惜每次在线辅导的机会,听课很认真,有不懂的还会主动请教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一次次互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全国最美志愿者黄吉人老师在了解到二工大天使服务队的事迹后表示:“天使们坚持给宅家的孩子们带来温暖、快乐和知识的启迪,同样是‘疫情防控’的战士!”

  据悉,在本轮疫情期间,天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出勤240人次,累计服务时间480小时,服务家庭30户。虽然从线下转到线上,天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并通过“计信智音”和“天使馨语”微信公众号弘扬智力助残正能量。

  原始链接:https://j.021east.com/p/165095855203054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