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驰骋“云”上,我们也能更好! “慢校园”里沪上高校科研扫描(节选)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至:

  2022-04-19  来源:《上海科技报》A3版  作者:吴苡婷

  疫情暂停了上海大学生们出门的脚步,但无法阻止的是一颗颗跃动向上的心。被“宅”在校园里、宿舍里的学子们,并没有选择躺平,而是“花式”过着各自的“云中”生活:线上学习、志愿服务、虚拟实验室、朋辈互助……老师们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学生探索和研究创造条件,鼓励学生“思考‘不停歇’”……

  二工大: 科研工作不松劲

  疫情给大学服务社会的横向项目开展带来较大困难。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承担了多项校企合作课题,有的课题研发周期很短,如“办公桌面封边机智能上料系统”仅有2个月的研发周期,项目组何成、张义方、安双利、刘巍等老师经常开展线上攻关研讨会,有的老师还坚守校园,坚持在科研一线开展科研攻关,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测控技术与仪器科研团队项目组负责人秦琴表示:“在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保障生产,自己感到有这个责任,也觉得很有意义。”而学校武义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敬辉则选择坚守科研阵地,带领研究院全体驻武义人员在做好防疫前提下,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好武义当地企业。

  原始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139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