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八)(节选)

发布时间:2022-04-20 分享至:

  2022-04-20  来源:上海教育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成为教卫系统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一个党员一面旗,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这些党员的战“疫”故事。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守望相助,共筑社区防控的红色堡垒

  浦东新区曹路镇美地芳邻苑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仅“一河之隔”,二工大有22名党员教师居住在该社区。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决定成立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党员教师带头,主动参加社区的抗疫工作,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临时党支部书记乔立清为居民发放核酸抗原试剂并回收

  二工大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变身临时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面对新的角色,她与支委们一同商讨如何与居委、物业一起攻坚克难,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支部党员群策群力,教师们积极参与,他们不仅积极加入门栋志愿者、药品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等各个工作小组,还自发成立了邻里互助小组和舆论引导小组,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实际难题,与社区居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文理学部科技翻译教研室主任黑黟在搬运生活物资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特殊时期
特殊责任
特殊担当
同心战“疫”
务求必胜!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jcewLY39NIMR73oVZpd7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