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二工大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至:

  2022-04-19  来源:周到APP  作者:董川峰

  在浦东曹路镇美地芳邻苑社区,活跃着一支由37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协助居委完成小区核酸采样,帮助居民扫码登记;做好核酸抗原试剂发放及回收等工作;他们忙前忙后,帮忙搬运生活物资,打通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的“最后一公里”。

  美地芳邻苑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仅“一河之隔”,二工大有37名教师居住在该社区(其中党员22名)。

  在上海疫情最需要支援的时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决定成立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党员教师带头,主动参加社区的防疫抗疫,与居委干部和小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二工大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变身临时党支部的党支书,面对新的角色,她与支委们一同商讨,如何与居委物业一起攻坚克难,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支部党员杨老师,得知楼栋有位独居老人,热心地帮老人网上订菜、送菜,垫付菜金;支部党员董老师,为小区十几幢封控的楼栋内居民送菜;临时党支部书记乔老师,经常活跃在小区各个群里,发现谁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还不时地为大家加油鼓劲,提振信心。乔老师的热心与开朗,影响并带动了更多的小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支部党员还自发成立了邻里互助小组和舆论导向小组,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实际难题,与社区居民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通过居委干部的协调,二工大老师与业委会、物业联合起来,征求居民建议,公布联系方式,每日发布小区的病例转运及安排情况,让小区的管理非常有序。

  原始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90FEDAE10F0F52869DE21F45FBFA0B59BCA31389E65D68D542C3034976B183CB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