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二工大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 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至:

  2022-04-11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在浦东曹路镇美地芳邻苑社区,活跃着一支由37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投身所在社区做好防疫抗疫,他们中的党员教师,更是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作为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一员,在小区封控、全面核酸、民生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美地芳邻苑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仅“一河之隔”,二工大有37名教师居住在该社区(其中党员22名)。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特殊责任和特殊担当,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决定成立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党员教师带头,主动参加社区的防疫抗疫,与居委干部和小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临时党支部书记乔立清老师为居民发放核酸抗原试剂并回收

  二工大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变身临时党支部的党支书,面对新的角色,她与支委们一同商讨,如何与居委物业一起攻坚克难,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支部党员群策群力,教师们积极参与,他们不仅加入了美地芳邻苑的各个工作小组,如门栋志愿者、药品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等,还自发成立了邻里互助小组和舆论导向小组,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实际难题,与社区居民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于是,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见二工大教师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居委完成小区核酸采样,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他们积极主动,做好核酸抗原试剂发放及回收等工作;他们忙前忙后,帮忙搬运生活物资,打通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的“最后一公里”。支部党员杨老师,得知楼栋有位独居老人,热心地帮老人网上订菜、送菜,垫付菜金;支部党员董老师,为小区十几幢封控的楼栋内居民送菜;临时党支部书记乔老师,经常活跃在小区各个群里,发现谁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还不时地为大家加油鼓劲,提振信心。乔老师的热心与开朗,影响并带动了更多的小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乔老师表示,越是关键时刻,作为党员越要站出来,亮身份,做表率,在社区里发光发热,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二工大教师的志愿服务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小区居民、年逾七旬的李大妈动情地说:“我们小区紧邻大学,参加志愿服务的人素质都很高,帮助老人加群、调核酸码,跑前跑后问我们买的东西收到了没有,还缺什么,有没有配药需求,让我们的心暖暖的。”居民王老伯表示,在镇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居委干部的协调,二工大老师与业委会、物业联合起来,征求居民建议,公布联系方式,每日发布小区的病例转运及安排情况,让小区的管理非常有序。“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生活在这个小区生活上一点都不担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一定能够我们共渡难关,取得胜利。”

文理学部科技翻译教研室主任黑黟老师在搬运生活物资

资环学院马恩老师参与小区核酸抗原试剂发放和回收工作

保卫处张宁老师创作宣传画,表现一线抗疫人员的从容与坚定

  疫情下的“守望相助”不再是铅印的文字,二工大党员用一腔热血投入到抗疫最前线,在居委的全面协调指挥下,与小区居民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一道社区防控的红色堡垒。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FIcL3s79reUAmBb6-c0cQ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