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观察:高校党员教师成为社区抗疫先锋力量!二工大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至:

2022-04-11  来源:浦东观察 作者:符佳

在上海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曹路镇美地芳邻苑社区活跃着一支由37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中的党员教师,更是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作为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一员,活跃在小区信息发布、核酸检测、物资搬运、助老助残等各领域,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美地芳邻苑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仅“一河之隔”,居民中有37名二工大教师,其中党员22名。如何最大程度在社区发挥学校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决定成立二工大教师(美地芳邻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教师带头主动参加社区的防疫抗疫,与居委干部和小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共同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二工大国际交流处处长乔立清担任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她与支委们一同商讨,如何与居委物业一起攻坚克难,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支部党员群策群力,教师们积极参与,他们不仅加入社区的门栋志愿者、药品保障组、生活物资保障组等,还自发成立了邻里互助小组,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实际难题,与社区居民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小区出现病例了!此时,信息的透明对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至关重要。通过居委干部的协调,二工大教师与业委会、物业联手,每日发布小区的病例转运及安排情况,第一时间回应居民关切,让居民的心安定下来。他们还主动公布联系方式,听取居民对小区防疫管理的意见好和建议。

而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二工大党员教师和志愿者教师协助居委完成小区核酸采样,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主动做好核酸抗原试剂发放及回收等工作;帮忙搬运生活物资,打通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的“最后一公里”。支部党员杨老师为楼栋里的独居老人订菜、送菜,垫付菜金;支部党员董老师为小区十几幢封控的楼栋内居民送菜;临时党支部书记乔立清,活跃在小区各个微信群里,发现谁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还不时为居民加油鼓劲。受到她的影响,更多小区居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原文链接:https://share.pudongtv.cn/shareNews/#/index?newsid=29163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