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全力保障课堂质量,探索优化教学模式 上海高校师生一“网”情深 (四)(节选)

发布时间:2022-04-08 分享至:

  2022-04-08  来源:上海教育

  疫情之下,上网课成为高校学生们的主要学习方式。为了课堂的高质量完成,高校老师探索优化教学模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课堂沟通:同济大学上线“教学教务咨询智能服务平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双平台”、“双主体”、“双引擎”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师生们一“网”情深,用实际行动汇聚能量和爱,让我们一起了解其中的故事吧!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贾立新老师在《现代工程制图Ⅱ》授课过程中根据课程类型和学生特点,充分利用腾讯会议、手写板等多种智慧教学工具,针对一个轴类零件详细讲解零件图的构成,使得学生的体验感、获得感更好。

  自动化系胡志华老师为了进一步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在给本科生上《工业机器人技术》这门课时,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让学生身临其境,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薛建新老师组织编写了“人工智能系毕业设计(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并通过线上会议给系里毕业生作了一次全面培训,受到学生们欢迎和好评。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林晨晔、莫逸凭两位老师在《市场研究》课上,为了更好地开展小组讨论,实时掌握每个小组讨论的情况,他们通过一款名为“会议桌”的小程序,实现小组成员同时在线讨论,以共享、协作方式开展头脑风暴。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fcKDsw_Tj7KJSfsSZaBX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