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如何在疫情下打造灵活高效的全球价值链“跨国企业和全球价值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2 分享至:

  2022-04-02  来源:上海科技报  作者:吴苡婷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也给全球价值链带来了严重的冲击。我国目前不仅是全球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和消费市场,如何在疫情下打造更加灵活高效的全球价值链已然成为全球的学术焦点。3月28日至29日,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模型》杂志社联合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跨国企业和全球价值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丁力,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分会相关老师;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湖北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来自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委员会等的国外学者一起齐聚线上,共飨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以“跨国企业和全球价值链”为主题,国内外学者聚焦相关研究,包括如何强化供应链弹性,提升可持续制造能力,加大对生态系统投资,优化投资组合结构,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贸易创新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以及加快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丁力在致辞中表示,全球价值链是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管理跨境业务的有效工具,这在当前疫情期间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尤为重要,如何有效管理和协调各项活动、促进国际合作、实现全球互利共赢,这是经济和商业领域深远的课题,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丰富关于全球价值链的学术对话。

  原文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108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