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上海战疫•坚持就是胜利︱上海高校师生用“劳动之美”守护校园(节选)

发布时间:2022-04-01 分享至:

  2022-04-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洪卫林 沈蔚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上海高校师生或是为辛勤付出的教职工送上自己栽种的鲜花,或是在路边清理杂草,或是拿着扫帚清扫落叶,或是将自己种植的蔬菜奉献给学校食堂……

  疫情之下,高校普遍实施封闭管理,校内外各类运维力量的供给也时常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对拥有约70万师生的沪上高校而言,这个“小社会”的日常维护任务也更吃紧。上海高校敏锐把握育人契机,组织动员学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的“干起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不仅为这个特殊春天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也为抗击疫情凝聚了强大力量。

  学校准封闭管理,部分后勤人员无法进校人手不足,怎么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迅速组织学生形成多支劳动先锋队,协助后勤人员清扫校园。他们认真清扫每条道路上的落叶,保持每一处公共场所空间的整洁干净,科学分类存放好每一处垃圾。在实践中,学生不仅懂得了劳动的意义,更体会到了齐力战疫的强大力量。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劳动先锋队协助后勤人员清理学校垃圾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606503/648310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