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聚焦落实“三个着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以实际工作成效擦亮基层党建“实”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05-23 分享至:

  2023-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婧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许婧)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主题教育中通过“百个支部百件实事”,聚焦落实“三个着力”,进一步推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支部活力,持续形成典型案例、长效制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擦亮基层党建“实”字招牌。

4月26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高职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线下招聘会

  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学校党委持续发力,各学院、部门党支部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新增就业岗位1000+,为每个学院举办一场专场招聘会,形成符合应用技术型高校实际的高质量充分就业行动计划;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党总支采取教师党员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和职业资格认证,学生党员与班级未就业或学业困难学生结对的方式,加速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举办学院专场实习就业招聘会,为学生修改简历,提供面试技巧和政策咨询等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从入学考研启蒙开始,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考研培养和服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等通过交流分享会等汇聚多方力量为学生传送就业、考研、出国的宝贵经验。

4月26日,纪委审计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监督护航新发展系列(机关党委专场)培训活动

  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事效率,学校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从师生的视角观察和思考,从与师生学习工作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多种渠道充分解决师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学生处党支部推进学生生活园区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育人模式,成立园区“+党建”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服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思政”学生思政育人中心、“+融合”学生成长支持中心、“+劳动”学生劳动实践中心、“+自治”学生社区自治中心;团委艺术党支部开设线上平台“我有话说”等栏目,使党支部更加精准地做到为学生服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推进开通校内网上阅文功能;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实施学校公章线上申请使用,提高用印效率;纪委审计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等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和业务咨询工作;科研处党支部推进技术转移工作站建设,助力更多教师“走出去”;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让信息技术走进离退休教师生活;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实现图书馆藏位置的精准化定位。

5月15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倾听‘生’音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监督员午餐会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调研分析,通过读书沙龙、电影赏析、讲座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宣泄情绪,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建立学生监督队伍,制定食堂监督计划表,“快、狠、严”打造学生食堂“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内增设AED设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AED设备这个“救命神器”在二工大实现全覆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材料学院等聚焦实验室安全,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文化宣传工作。

  学校通过深入开展“百个支部百件实事”活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多干实事,多办好事,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原始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dangjian/2023-05-23/111941.s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