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各二级单位,机关及直属各部门:

  上海市科委发布《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专题一、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

  专题二、垂直农业技术研究

  研究目标:开发智能化节能型垂直农场有关硬件设施及控制软件并示范应用。

  研究内容:开发可精准调控温度、湿度和光照的智能化节能型垂直农场控制系统,并在种植高度5层以上、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垂直农场示范应用,单位产量较传统植物工厂提升20%以上,单位面积能耗较传统植物工厂降低30%以上。

  执行期限:2023年04月01日至2026年03月31日。

  经费额度:非定额资助,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专题三、食用农产品保鲜及储藏技术研究

  研究目标:开发食用农产品保鲜和储藏技术并建立技术规范。

  研究内容:1.开展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保鲜技术研究,建立保鲜技术规范,采后保鲜期(包括货架期)延长一倍以上,采后损耗率控制在10%以下。2.开展稻谷、糙米、大米防虫防霉等大规模综合储藏技术研究,将储藏稻米减损率在原有基础上降低20%以上。

  执行期限:2023年04月01日至2026年03月31日。

  经费额度:非定额资助,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80万元。

  专题四、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研究

  专题五、生物农药及动物疫苗研发

  专题六、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

  专题七、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二、申报方式

  1.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送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http://www.sh.gov.cn)--政务服务--点击“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进入申报页面,或者直接通过域名http://czkj.sheic.org.cn/进入申报页面:

  【初次填写】使用申报账号登录系统(如尚未注册账号,请先转入注册页面进行单位注册,然后再进行申报账号注册),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相应的指南专题后,按提示完成“上海科技”用户账号绑定,再进行项目申报(我校学校代码为42502641-7);

  【继续填写】登录已注册申报账号、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2.项目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2年11月14日9:00,截止时间(含申报单位网上审核提交)为2022年12月1日16:00。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尽量提前与科研处联系,截止日前2日完成网上提交并告知相关老师。申报过程中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科研处:

  联系人:李霞,李欣 电话:50217734  E-mail:kyjh@sspu.edu.cn

  科研处

  2022年11月7日

  【相关附件】

  关于发布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pdf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