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引领,创新未来”科技节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

  为激发和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学校以“科技引领,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2023年科技节创新竞赛,旨在鼓励青年学子探索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推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参赛者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细分主题进行研究和探索,也可以选择其他领域的主题进行跨界合作。

  一、赛道划分

  本次科技节创新竞赛包含5个主题赛道,具体分类如下:

  1.“智造·未来”: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

  2.“能源·未来”:新能源、节能减排等相关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能够展现在能源方面的新思维与新方法。

  3.“环境·未来”:废弃物的再生利用、污染控制等相关作品,内容可为科技创新实物或理念。

  4.“AI·未来”:围绕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探索和设计应用创新方案,包括智能程序与算法设计、智能芯片及开源硬件、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

  5.“设计·未来”:以创新为主题的各类宣传品的设计制作。内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绘画、海报、喷绘、地贴、IP周边等艺术设计类;微电影、微科普等视频类;科技节宣传、主题科普等文稿类。

  参赛内容以实物(成品或半成品)优先,概念方案展示皆可。同一参赛队员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类别。参赛者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自主选取创新应用方案,最后递交能够展现其潜在应用价值的原创设计。

  二、报名方式

  1.报名邮箱:wanghao@sspu.edu.cn;联系人:王浩,有问题请邮件或企业微信联系;办公地点:1号楼808.

  报名时需要填写报名申请书附件1,报名邮件请以“赛道类别+学院+专业+负责人姓名”的方式命名(如:能源未来-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张三)。正式比赛评审时需要自行准备演讲8分钟的PPT(“设计·未来”类别的作品只需提交报名申请书和作品图片/视频/文稿原件,不需要PPT演讲),可个人或组队报名参赛(每支队伍可报名人数不超过5人)。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2日。

  三、评奖方式

  本次科技节校内创新竞赛根据竞赛成绩和作品数量分赛道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创新鼓励奖,邀请校内专业教师与校外专家联合评审,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科研处、教务处、团委、工程训练与创新教育中心

  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