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供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分享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勤奋学习的全校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光阴荏苒,时光飞逝。2021年,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确定了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启“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新愿景引领新征程,学校入选“十四五”地方高水平大学(培育)建设单位。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建成市教卫工作党委首批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电废中心党支部通过上海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验收。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资源与环境、艺术、材料与化工、国际商务、翻译等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正式获批,培育并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11门课程获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科学研究迈出新步伐,首次获启明星计划支持,并获曙光计划、浦江人才计划、扬帆计划、阳光计划等立项资助,获批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项目、上海市科委软课题和上海市教育科研项目多项。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成立上海劳模学院、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获批“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研究院”等5个省部级中心、基地。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学校深入开展与中国商飞、华虹集团、江南造船、上海电气、航天八院、金桥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市级首批重点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果,育人捷报频传。

  回首2021,我们感慨万千。展望2022,我们豪情满怀。2022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 “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把拼搏刻进年轮,用实干托起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校长 

  2021年12月31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