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的热功能材料与热管理系统高峰论坛暨浦东新区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8 供稿:能源与材料学院 分享至:

  9月16日,“5G时代的热功能材料与热管理系统高峰论坛”暨浦东新区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浦东新区高分子学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工程材料应用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高校和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庆祝搬迁浦东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方向:“应用导向的高导热绝缘材料研究”“浅谈5G通讯基站热管理挑战”“有机相变材料强化柔性改进及在热管理系统中的应用““开孔对真空绝热板性能的影响数值仿真及实验研究”“新型热界面材料研发”。

  大会开幕式由浦东新区高分子学会理事长黄新武主持。能源与材料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元元致开幕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交通大学黄兴溢教授对应用导向的高导热绝缘材料研究进行了分享,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爱兰讲解了5G通讯基站热管理所面对的挑战,东华大学肖鑫副教授讲解了有机相变材料强化柔性改进及在热管理系统中的应用,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工程师阚安康汇报了有关开孔对真空绝热板性能的影响数值仿真及实验研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于伟教授讲解了新型热界面材料的研发,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学者与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热功能材料与热管理系统论坛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为研究生学术水平提升提供了平台,对我校相关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