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规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1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示了“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名单,其中“优秀设计人才培育特色与路径研究”专项共立项8项,我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席丙洋老师申报的《高校设计教育坚守文化自信策略与路径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每年5月启动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专项课题,包含23个研究领域;一类是分支机构自设课题,包含40个研究领域。席丙洋老师申报的专项课题,结合当前设计教育中坚守文化自信遭遇的现代性危机、文化虚无主义、“民族共同体”意识消解等问题,围绕设计教育的价值与实践路径展开研究,践行设计学科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时代设计人才新格局与坚守文化自信教育新路径。

  近年来,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加强艺术学学科顶层设计,积极整合研究力量,扎实做好科研项目申报论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学院老师们积极申报课题,实现了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学校艺术学学科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