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供稿:招生就业处 分享至:

  近日,我校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疫情当下,我校严格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上海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和《关于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工作调整的公告》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市教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细化完成了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相关学院、校办、纪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上下协同、左右联动,全力为本次招生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学校还组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对在线面试及录取过程中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管理预案。

  针对2022年专科自主招生线上面试工作有关情况,学校专门召开校领导专题会议和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谢华清、副校长丁力等校领导听取招生办汇报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工作方案以及各相关部门建议,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今年特殊背景下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的安全性、规范性、公平性。

  学校统筹考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校园闭环管理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考生、评委专家以及工作人员全部网络远程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2022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由于全部采用网络线上的工作模式,对考生的服务以及对专家工作人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丁力副校长召开了2022自主招生在线面试的启动工作会议,对参与面试工作的所有人员提出要求,务必负责,仔细,严谨把工作做好。

  面对今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及录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等情况,招生办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学校要求统筹协调,规范开展命题、人员培训、考生联系、模拟演练、在线面试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同时,协同各二级学院迎难而上,落实防控措施;紧密协作、有序推进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及录取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

  共计350余名考生平稳顺利地完成了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在线面试,共录取考生149名(含退役士兵1名)。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