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分享至:

  5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对2021-2022学年共青团系统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同时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谢华清、副校长丁力,组织部、宣传部、学(研)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部(院)领导、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6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出席。

  校党委书记吴松在大会上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向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担当青春使命,投身强国伟业;勇于实践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负使命,奋力奔跑,奋勇担当。

  大会对2021-2022学年共青团系统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了国家级奖项7项,市级奖项25项,校园年度人物40人等。

  主动奉献 担当作为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淑瑶同学作为抗疫志愿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加入浦东疾控中心的志愿服务经历及抗疫中的暖心故事。她切身体会到抗疫工作中,老师同学们平凡又伟大的坚守,并号召同学们成为肩上有责、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中国青年。

  实学实干 脚踏实地

  荣获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耿志鑫同学分享了自己用专业所学回馈社会的实践之路。她始终怀揣热血激情,坚持学、思、用贯通,带着知行合一的信念,倡导同学们努力成为精技术、重责任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把论文和研究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成团 熠熠生辉

  青年一代的样子是明天的模样,更是中国的模样。一曲《有我》,展现了二工大学子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明月同学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体现了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

  表彰大会后,校领导及优秀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董凌莉主持。

      校长谢华清向广大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疫情防控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同时向我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用理想引领人生,用学习增强本领,用奋斗实现梦想。希望青年一代努力坚持向美、向上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

      会上,学生大白志愿者负责人林晨同学、学生党员代表张爱婷同学、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铜同学、河南片区楼长代表朱鹏飞同学、河东片区楼长代表黄殊婷同学、疾控中心志愿者总负责人葛经纬同学、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丁亮同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穆紫君同学、班团骨干代表闵思雨同学、退役大学生士兵护校队代表王甫元同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元晶同学、大白转运志愿者教师代表刘柱老师、校各项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张天祺老师共13位来自各学部(院)不同领域的师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师生们表示,特殊时期更要坚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用无私和奉献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二工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用眼中之光照亮前行的路,用心中之爱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用奋斗建功新时代。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