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管理和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分享至:

  学校进入闭环管理以来,校领导多次关心留学生的防疫、学习与生活情况,建立了多部门的沟通联动机制,全力保护所有在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留办、相关职能处室、专业学院党政领导在校园管理工作中靠前指挥,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全力配合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战“疫” 师生沟通关怀到位

  为确保校内外留学生知晓学校和社区的进一步防疫安排,积极配合防疫相关规定不松懈,国际学生辅导员邵晓春老师及时召开留学生防疫安全主题班会。

  会上,邵晓春老师向在校留学生传达了在闭环管理期间的重要防疫信息以及做核酸时的注意事项,遵守校园防疫规定,校外学生也须配合好社区安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辅导员就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进行疏导和解答,提醒校内外同学在宿舍和家中学习期间,注意身心健康。

  共“课”时艰 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体师生共同克服困难,迅速启动网课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和具体的教学计划,保持线上课程依然有条不紊进行。

  为保障教学效果,学院配合视频直播、课程录播、网上平台、在线答疑、资源分享等多种教学手段,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受到学生们的认可和好评。来自津巴布韦的王狮(THOMPSON)同学表示:“为避免疫情传播,学校采取在线学习的方式。我通过腾讯会议联系我的论文导师,有问题时会发信息约定时间进行讨论,一切都很顺利。”

  点点滴滴的暖意在校园里涌动,汇聚成师生抗疫必胜的底气和力量,学校的有力举措让留学生们心态平稳,生活学习井然有序。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