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胡章萍应邀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31 供稿:纪委综合办公室 分享至:

  5月31日上午,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章萍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专职纪检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华清主持。

  胡章萍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背景、新举措、新要求。报告强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核心的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树立高度自觉的组织意识、坚持立党为公的党性原则,把事业的需要、组织的培养、个人的理想统一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中。报告站位高远、逻辑严密、紧贴实际,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谢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质量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