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张道根应邀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上海发展的战略思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8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至:

  5月18日上午,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道根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张道根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上海发展的战略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指示的体会”为题做辅导报告,运用大量的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从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海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排头兵、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海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重大问题开拓创新等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与上海发展的战略思考。报告视野开阔、逻辑严密、紧贴实际,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吴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勇担高校责任和使命;要通过开展此次的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