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ACBSP国际商科认证专家组入校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处 分享至:

4月10日至12日,ACBSP(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美国商学院项目认证委员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入校评审。认证专家组由美国帕克大学(Park University)Brad Kleindl教授,美国加劳德特大学(Gallaudet University)Qi Wang教授以及美国波因特洛马拿撒勒大学(Point Loma NazareneUniversity)Jamie Mcilwaine教授组成。

认证考查启动会议于4月10日在我校19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认证核心团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丁力出席并发表致辞,教务处处长张世明介绍了学校为本次认证所做的准备工作,Brad Kleindl教授阐述了评审的目的和重要性,并对入校评审的形式与重点进行了阐释。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卓武扬主持。

入校评审见面会

专家组通过各类访谈会和现场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就教育领导力、战略目标、学生及利益相关者、学生学习成果评价、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成效七大认证标准进行了现场验证。评审环节一是校内相关部门访谈会,包括校领导、认证核心团队教师、专业教师、教师记录验证、学习效果评估和在校生六个校内组别访谈,访谈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学院对认证工作的支持、如何具体推进认证工作、学校及学院对专业教师的支持和培养、教师人事档案记录的现场验证、学生学习效果评估认定以及学生对专业教学的反馈情况。

校内小组访谈

评审环节二为校外相关人员访谈会,包括兼职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及校友三个校外组别访谈会,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参与学院战略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学生能力培养目标评价等活动,如何对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及专业建设给予相关支持、毕业生的职业发展以及他们对母校的反馈和建议。

校外小组访谈

评审环节三为校内实地考察,专家组走访了学校人事档案室、校史馆、就业服务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全面调研了学校在人事、教学、学生、科研、图书和档案管理等方面的教育管理工作,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作了深入了解。

专家走访

在4月12日的认证反馈会上,Brad Kleindl教授作为ACBSP认证专家组代表,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评审结果。专家组首先针对我校提交的报告做出9个改进建议,分别包括学生成就、学生群体划分、量规评价和人力资源计划等相关不完善有待改进的内容,之后对我校的自评报告的全面性和准确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在制度完备、规划科学、教学严谨、设施完善、专业建设、教师培养和课程评价等方面的显著优势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向ACBSP认证机构推荐其中4项作为最佳案例。

丁力向ACBSP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家组的评估意见为学校提供了重要反馈,对学校未来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关键指导作用。卓武扬表示,学院将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逐项分析,明确改进方向,深入查找不足,确保各项建议得到有效实施,进而持续推动我校商科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ACBSP(Accreditation Council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是美国最大的商科专业认证机构,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商科专业认证标准。ACBSP的会员单位遍布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超过1200个会员单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于2020年启动ACBSP认证,2021成为ACBSP会员,经过三年努力,2022年10月我校认证申请获批,并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向ACBSP国际认证机构提交评审自评报告并顺利通过进入入校评审环节。此次ACBSP的入校评审,不仅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质量的检验,也是一个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水平的契机。学校将利用此次评估推动专业建设、促进内部改革、强化管理体系、扩大国际合作,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