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学校召开了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丁力,校关工委委员和各学院关工委分会负责人、老同志老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阮显忠主持。

会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佩莉总结了2023年校关工委工作,布置了2024年工作。2023年,学校各级关工委在加强思想建设、推进先行先试、创新品牌项目、助力铸魂育人以及加强课题研究五个方面取得了成效。2024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学习,以坚定政治站位引领工作实践;二是完善先行先试机制,推进组织高质量建设;三是深化特色品牌建设,主动融入“大思政”格局;四是发挥优势,助力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五是继续深化课题研究。

丁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推进和落实2024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建带关建”。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主动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来。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施意见,关工委各联席单位、各学院关工委分会要明确责任,建好工作机制,落实具体措施,深化拓展品牌建设,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形成合力,有序推进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学(研)工部、教工部、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同志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表彰了荣获2023年上海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了奖。

工作会议前,召开了2024年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校关工委工作要点。

附:表彰名单

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IMG_256

 

二、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优秀组织奖”

IMG_256

三、2023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奖”

IMG_256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